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开展慈善户外活动,这个社区助残扶弱暖人心

 2020/09/07/ 22:5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文洁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在9月5日第五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联合甘肃兴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辖区残障人士开展了以“人间自有真情在,助残扶弱暖人心”为主题的慈善户外活动。当天,共有15对残疾家庭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在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工的帮助下,残疾朋友满怀期待向目的地出发。达到活动现场后,大家以抽签的方式分成组,两两成对的组员先相互进行了解,然后向大家介绍对方的姓名、兴趣和特长等。这个破冰小游戏,让本不熟悉的各位很快认识了彼此。大家熟悉之后,辖区居民梁静(化名)首先为大家演唱一首《南泥湾》,动听的歌声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梁静不仅是残障人士家属还是邻里帮帮队的队长,平日里经常参加社区的活动,帮助身边的居民。梁静说,感谢社区一直以来的帮助,也感谢社工和居民一直以来鼓励大家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活动中,社工还为大家普及了“创文”知识,并发动大家都积极投入“创文”工作中。残疾人郭力(化名)说,对于这次活动,期待已久,跟大家在一起欣赏节目,参与游戏,特别开心。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户外之行,旨在帮助社区残障人士放松身心,让他们在感受生活美好的同时,走出家门、走进大自然。“活动不仅圆了他们走出家门的梦想,也提高了他们面对生活的勇气和自信心,鼓舞了他们的自尊、自信、自强和自立的精神。通过大力弘扬助残扶弱,弘扬慈善的良好风尚,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个领域的关爱。”

社区工作人员和社会带着残障人士走向户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