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甘肃“一会一节”入选全国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典型案例

 2020/09/09/ 09:3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谭安丽 高宏梅

甘肃“一会一节”入选全国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典型案例

  每日甘肃网9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全国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典型案例名单,共确定16个案例为全国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典型案例。其中,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报送的《甘肃:精心打造文旅融合典范,着力办好“永不落幕”的“一会一节”》案例荣列榜单。

  此次典型案例评选工作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部署开展,历时4个月,最终确定“故宫以东”旅游宣传推广活动、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等16个案例为全国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典型案例。入选案例涵盖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旅游扶贫、文明旅游、冰雪旅游、自驾游等多种类型和全国重大文旅节庆活动等内容。

  甘肃省文旅厅推荐报送的《甘肃:精心打造文旅融合典范,着力办好“永不落幕”的“一会一节”》宣传推广典型案例,通过对前三届敦煌文博会、前八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和“一会一节”联袂举办情况以及主要做法成效的阐述,集中展现了甘肃省“一会一节”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民心相通新中心、丝路文化新高地、文旅融合新样板、文旅扶贫新模式等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专家组认为,经过多年精心培育和成功举办,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贸促会、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已经成为引领甘肃和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中国品牌”,被誉为全国文旅融合的典范,对各地办好重大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具有借鉴意义。

  据悉,在同等条件下,入选案例将被优先纳入计划设立的国家旅游宣传推广精品建设工程名录,并在有关资金、人才培养、营销机构建设等方面得到重点支持;案例详情还将通过《中国旅游报》等媒体和渠道向社会宣传公布,供各地学习借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高宏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