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带着我的学生看望我的老师”——西北师大持续开展师道精神传承活动

 2020/09/10/ 04: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李欣瑶 通讯员苏丽蓉

“带着我的学生看望我的老师”——

西北师大持续开展师道精神传承活动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 通讯员苏丽蓉)2020年教师节前夕,在以教师教育见长的西北师范大学,一项“带着我的学生看望我的老师”活动正在开展。在校师生手捧鲜花来到离退休老教师家中,在浓浓的师生情中,先生指点迷津,学生追忆往事,共享教育情怀。

  从2014年开始,每逢教师节到来之际,西北师大教育学院都要组织开展“带着我的学生看望我的老师”活动,目前已有100多名教师和1000多名学生参与其中。西北师大退休教师、著名教育学家胡德海说,教师节是属于教师自己的节日,此时此刻我作为一个在教师岗位上工作了一生的人,和学生们在一起心情是振奋的、愉快的。他勉励学生:作为一名教师,对自己应该做到自爱、自尊、自立、自强;对他人应该做到爱人、尊人、立人、强人;对社会和国家应该做到以社会、国家事业和命运为重,以天下为己任,顶天立地地做人。

  该校教育学院教师王等等已经多次参加这项活动。他说,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够表达我们对老师的感恩之情,更为学生营造一种“尊师”“爱师”的氛围。该院研究生高鑫蕊说:“老师带着我们去看望他的老师,以身作则地向我们传递了尊师重教的观念。”

  西北师大教育学院通过这种师生间的交流,旨在延续老一辈教师扎根西北、奉献教育的“胡杨林”精神,传承师道,为后学树立榜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