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担当有为谋求高质量发展 建言献策助推行业升级

 2020/09/11/ 05: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谭克东

担当有为谋求高质量发展 建言献策助推行业升级

甘肃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甘肃物流学会会长 谭克东

  甘肃物流学会成立于2009年10月,具有社团法人资格,主管单位为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是西北第一家、国内第四家省级物流行业学术团体,2013年获得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5A”级证书。目前,学会有200多家会员单位,主要履行行业服务、自律、协调的职能,发挥在招商引资、物流规划、政策制定、规范市场行为、统计与信息、技术合作、人才培训、咨询服务、资金项目申报等方面的参谋助手作用,成为政府、企业及高校之间相互联系的桥梁和纽带。

  十年来,学会始终坚持“立足政产学研,打造新型学会”的宗旨,与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物流企业和园区、相关行业协会、物流教学研究机构、新闻媒体和外地物流单位等建立了密切联系和交流机制,全力推进物流产学研相结合,推动地方物流的调整与振兴,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以及企业和高校的充分信任。学会还建立了专家智库队伍,特聘了王之泰、王德荣、王宗喜、戴定一、张文杰等一批中国物流业权威人士、著名专家、学者成为学会的名誉会长、顾问、客座教授。

  学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和重大方针政策的实施情况,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真实情况,建言献策质量不断提高。近年来,学会先后起草制订了《甘肃省工业物流“十二五”规划》,编写了《流通领域示范城市申报书》,参与起草了《关于甘肃申请国家首个供应链综合试验区的建议》方案,并主办了“西部供应链高端论坛”活动,承办了“中国西部装备制造和现代物流发展论坛”活动。其主持研究的《发展兰渝公铁水多式联运打通西部腹地物流大通道》课题,荣获中国物流学会2017年优秀课题二等奖。学会还举办了7届物流专业毕业生与物流企业双向选择招聘会,培训了2000多名物流专业人才。

  学会一直致力于建立一个和谐的甘肃物流行业生态,全力推动我省“诚信、互助、抱团、共赢”的现代化物流行业迅速发展。

  为了提升甘肃物流企业的品牌建设能力,以及甘肃物流行业的新闻报道和主题宣传,建立一个开放、共享的信息平台,今年1月,学会与《现代物流报》签约并成立了甘肃运营中心。《现代物流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管,是国内物流与供应链领域唯一一份专业报纸,在物流界、政界、学术界极具影响力。作为我国物流传媒领域的旗舰媒体,甘肃运营中心的成立,将为我省物流相关企业提供宣传报道,并引导传统物流企业向现代化物流企业发展。

  正因为学会对甘肃物流作出的特殊贡献,作为甘肃物流学会的会长,我有幸被我省相关部门授予了“甘肃省社会组织领军人才”。今年6月,我被甘肃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聘为特约研究员,这意味着学会将在咨政建言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学会将继续围绕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方向开展参事工作,聚焦全省物流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用更加多元化的方式,为政府提供高质量服务,将建言献策“参”到高处、“参”到大处、“参”到要处、“参”到实处,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我省做大做强物流业、实现物流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并协助有关政府部门和广大物流企业将物流事业推上新台阶。

  如今,学会已发展成为西北首家跨地区、跨行业、跨部门涉及物流产、学、研的非营利性物流社会团体,并朝着学习型、服务型、研究型的会员之家迈进。近期,甘肃物流学会和甘肃日报社联合开展的“甘肃物流先进企业评选活动”结果已经出炉,其中12家甘肃先进物流企业被报送到全国参加“全国物流先进企业评选活动”,有9家企业获得了“全国物流先进企业”荣誉称号。通过开展评选活动,将激励我省物流企业不断改革创新,凝聚力量,众志成城,为实现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会发展任重道远,今后将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努力为我省物流相关政企单位搭建桥梁,助推我省物流行业做精做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