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微言】增“颜值”也是增“实力”

 2020/09/11/ 05: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伏润之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微言】

增“颜值”也是增“实力”

  伏润之

  天蓝水清、花香四溢、院落整洁……这是人们心中的美丽乡村画卷,带着乡愁,也带着期盼。在甘肃民勤,让公园“下乡”成为一种常态。

  民勤县按照“人文、生态、宜居、精致”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理念,将绿化向社区村庄辐射,向农户延伸,形成了以镇区绿化为中心、水系道路绿化为轴线、农田林网绿化为框架、社区村庄绿化为网络的一体化绿色生态体系,提升“绿色”含量,增加乡村“颜值”,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

  近年来,我省各地农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优势产业。通过推进林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色林果产业提质增效,为发展乡村经济、带动农民增收,实现三产融合带来了广阔的空间。产业兴旺的同时,农村生态环境基础薄弱的现实不容忽视,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事实上,我省在推进乡村振兴时,将生态环境建设置于重要位置。通过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众多村庄正在旧貌换新颜,生活垃圾得到治理,卫生厕所日益普及,生活污水得到妥善处理……

  良好的生态环境也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乡村旅游、特色民宿方兴未艾,农村增美、农业增值、农民增收亮点纷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正凝聚着乡村发展的无限潜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