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微言】干在实处

 2020/04/02/ 20:2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孙海峰

  孙海峰

  经过两个月的苦战,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也逐渐步入正轨。当下,我们要做的,除了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还要尽全力,把那些被疫情耽误的时间弥补回来,从而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夺取脱贫攻坚胜利奠定基础。要做到这些,就必须干在实处。

  回首“抗疫”之路,我们之所以能逐渐扭转不利局面,就是因为想得周到,做得实。当前,虽说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境外感染人数依旧在猛增。因此,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在外防输入的同时,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病毒不复燃、疫情不反弹”。

  面对疫情,我们主动暂停了前进的脚步,这是战术;面向未来,我们谋求发展的战略不会变。复工复产以来,部分企业遇到了困难,对政府来说,眼下要做的,就是把各项扶持政策落到实处,针对性地开展援企、稳岗、扩就业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在融资、立项、审批、税费等方面遇到的难题,主动为个体工商户纾困。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要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就必须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狠抓攻坚工作落实,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以就业促脱贫;支持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重回发展的轨道;积极发展特色产业,想方设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加快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机制,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疫情防控,唯实而已;谋求发展,唯实而已。要实现目标,要持续发展,就必须把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把工作干在实处。惟如此,方可确保我们不负韶华,为百姓富足、民族复兴交上满意答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