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兰州“6·14”特大非法生产买卖制毒物品案开庭审理

 2020/09/11/ 08:4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叶

兰州“6·14”特大非法生产买卖制毒物品案开庭审理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苏叶)9月9日,由兰州红古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刘某某、蔡某某等22人涉嫌非法生产、买卖制毒物品一案在兰州市第二看守所进行视频公开庭审。该案庭审持续两天,未当庭宣判。

  2019年6月14日,兰州市公安局接到上级通报:6月13日晚,一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男子纪某雇佣司机装载19.6吨麻黄草,从内蒙古赤峰市出发,欲连夜运至兰州市,要求立即布控查处,同时,确定该案代号为“6·14”专案。经过多天的观察监控,6月25日凌晨,兰州市缉毒支队、特警支队、交警支队、红古公安分局等多部门出动600余警力,将位于兰州市红古区花庄镇的制毒工厂内的1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制毒工厂被成功捣毁,随后在兰州城关、古浪和广东惠州、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分别抓获犯罪嫌疑人各1名。同年7月29日,专案组在内蒙古赤峰市抓获非法出售麻黄草犯罪嫌疑人1名。至此,22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该案,共查获伪麻黄碱、盐酸甲基麻黄碱23.82公斤;查获麻黄草浸泡液6597公斤(经鉴定内含盐酸甲基麻黄碱成分);查获半成品麻黄碱固液混合物9870.5公斤(经鉴定内含伪麻黄碱成分);查获制毒原料二甲苯3807.5公斤、盐酸511公斤、氢氧化钠17吨、乙二醇259公斤以及甩干机、自吸泵、空气泵等一批制毒工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