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西北师大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迎来首批新生

 2020/09/11/ 18:0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欣瑶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今天下午,西北师范大学2020级化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举行新生开学典礼,首批42名新生入校。他们也成为西北师范大学与英国南威尔士大学合作举办化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的首届学生。

开学典礼现场。

  2019年,西北师范大学与英国南威尔士大学合作举办化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得教育部批准。该项目采取“3+1”办学模式,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学制4年。西北师大引进了英国南威尔士大学的课程、教材和师资,两校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共同实施课程教学、管理与考核,学生在国内即可享受到国外优质教育资源。

  此次实施该项目的化学化工学院是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悠久、办学力量最强的学院之一,化学专业是省属院校第一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也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和甘肃省重点建设学科。英国南威尔士大学作为世界一流大学,其化学学科经过英国皇家协会认证,医药和生物化学专业具有鲜明的跨学科特色和广阔的应用前景。两校合作办学后,将融合各自的教育教学理念,紧密结合与化学专业相关的行业发展需求和前沿知识开展教学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