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民谣在路上十周年” 张尕怂专场今晚在兰开唱

 2020/09/12/ 08:5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宣学洲 记者杨亮

“民谣在路上十周年” 张尕怂专场今晚在兰开唱

  每日甘肃网9月1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宣学洲 记者杨亮)《民谣在路上十周年·张尕怂专场》兰州站演出,将于9月12日晚亮相甘肃大剧院,西北民谣音乐人张尕怂将以乐队全编制形式回到甘肃老家开启巡演的第四站。

  西北民谣音乐人张尕怂,曾在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的乡下生活了17年。自2008年起,张尕怂开始游走西北村落拜访数百位民间艺人,通过采风学习了大量快要遗失的西北民谣,并先后创作了《姐姐》《谈恋爱》《黄河尕谣》等音乐作品。今年年初,张尕怂创作的讴歌抗疫医护工作者的歌曲《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被广泛传唱,一度成了网上点播的热门歌曲。

  曾被誉为西北民间小调收集者、生活观察者的张尕怂,以西北民间音乐为根基,用不设限的音乐方式改编、再创作,让西北的民间音乐艺术瑰宝在主流的音乐平台上大放异彩。张尕怂2011年开始了他的巡演生涯,每年有大半年的时间在路上,常年一人一琴边弹边唱。此次巡演在南京、上海站首次呈现乐队演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