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防患于未然 甘肃省市县在刘家峡水库联合开展环境应急演练

 2020/09/14/ 22:1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文洁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日前,甘肃省生态环境厅联合临夏州、兰州市,以及生态环境、公安、海事、水务和卫生健康等25个相关单位,在刘家峡水库组织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演练以“交通事故致刘家峡水库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上游发生突发环境事件,严重威胁水源地安全”为背景,累计投入430余人、应急车辆73部、搜救船22台。

    演练模拟刘家峡水库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准保护区折达公路附近,一辆卡车驶入折达公路库区黄河大桥时与前方一辆货车追尾,车上装载的数只大桶掉落在刘家峡水源地保护区内发生破裂,不明液体泄入水库,另有数个物料桶掉落在公路上,泄漏物流向地面,车上一名承运人员在紧急处理泄漏时,因吸入挥发物导致中毒。事故发生后,司机及时拨打救援电话。接到事故信息后,相关单位相继启动应急响应,立即组织应急、生态环境、公安、海事、水务和卫生健康等部门开展事故调查和处置。

    此次演练,为甘肃省有效应对湖库和大中型河流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积累了实战经验。同时考验了省级应急物资库和救援队伍紧急备战、科学征调的迎战状态,提升了甘肃省生态环境部门在突发环境事件应对过程中的快速集结、及时预警、科学响应和处理处置等应急工作能力,对优化饮用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完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防范体系,筑牢黄河上游生态环境安全防线具有重要意义。

处置路面泄漏物

打捞物料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