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5G++智慧列车”首次亮相智博会

 2020/09/16/ 16: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9月15日,2020线上中国国际能产业博览会开幕当天,重庆首列“5G++慧列车”从较场口驶出,途经黄花园、李子坝、谢家湾、杨家坪等众多重庆网红打卡地。接下来,它将每天沿轨道交通2号线线路行进往返,成为今年博会添的一道移动风景线。

  该专列的开通,也标志着中国移动5G++计划在渝全面推进落实。据悉,所谓“5G++全面开放合作计划”,是指中国移动将从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边界、优化合作流程三个方面,与全球产业伙伴一起,共同打造5G生态共同体,为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5G++智慧轨道交通列车的开通,也意味着在中国移动5G技术的带动下,数字经济和生活将跑出更快的加速度。

  2019年10月31日,中国移动在重庆等全国首批50个城市正式开启5G商用。截至今年上半年,中国移动在渝5G用户已突破100万,5G正在快速融入重庆人生活的方方面面。

  自5G正式商用以来,根据客户对流量、速率的个性化需求,重庆移动推出多款不同档次的5G套餐,为广大市民提供综合视频类、移动音乐类、音频娱乐类、生活服务类、交通服务类、移动阅读类等多种应用权益,其中包括爱奇艺、优、腾讯等15大主流APP会员权益。重庆移动还参与重庆“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发展,多次派发数亿元消费优惠券,为市民带来优惠福利。

  今年5月,重庆移动面向家庭用户发布了《数字家庭白皮书》,打造“双千兆智慧家庭样板间”,通过加强“5G双千兆”基础网络设施建设,打造涵盖“全屋智连”的千兆家庭网络、“全屋智能”家居设备、“全家智”家庭生活的数字家庭产品体系。

  重庆梁平的香漫林小区是重庆移动在全市打造的首个双千兆智能平安小区样板项目,在这个智慧平安小区里,布设了包括平安小区物业管理平台、人脸识别PAD、云广播、高空抛物智能监测系统、车辆智能管理系统、全屋智能在内的多种中国移动智能社区产品和服务,覆盖个人、家庭、社区等全场景。

  目前,中国移动正加速推进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促进5G与行业产业的融合应用。

  在数字化转型大势下,服务能力凸显出与网络能力同等重要的作用,中国移动(重庆)数据中心计划投产机柜规模超8000个,旨在打造西南地区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计算数据中心,推动“-网-端-边”一体化建设。借助服务能力的提升,移动5G在许多行业的应用逐步开花结果。

  此外,重庆移动正以构筑美好数字生活为目标,正深度参与重庆“慧名城”建设。截至目前,已先后打造了100多个5G场景应用,积极参与城市在感知的“神经网络”应用体系建设,在“慧城市”“慧交通”“慧教育”“慧医疗”“慧农业”“慧应急”等多领域均依托5G的赋能,形成以数据驱动的城市综合治理新模式,全面助力大城细管、大城管、大城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