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少年离家出走4年,民警终劝回

 2020/09/17/ 16: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每日甘肃网天水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9月16日,离家出走4年多的少年龙某在天水市武山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与家人团圆。

  “儿子出走4年杳无音信,今天我们全家才得以团圆,要不是派出所的民警,我们两口子真不知道啥时候才能见到儿子。”龙某的父亲抹泪说道。

  4年前,武山县城关镇14岁少年龙某与家人发生矛盾,赌气离家出走,家人多方寻找未果向武山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报警求助。经民警核查走访,发现龙某未办理二代身份证,一时无法找到他的下落。

  今年8月份,武山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户籍民警在梳理前期办理的业务时发现,一名于今年7月份办理二代身份证的龙姓男子与4年前离家出走的龙某身份信息相符,随即主动联系龙某的父亲核实相关情况。因龙某办理二代身份证时预留的电话号码有误,当时无法联系到龙某,细心的户籍民警将龙某的身份证登记了下来。

  9月16日,龙某到武山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领取身份证时,户籍民警借故挽留了龙某,并立即通知了龙某的家人。经过户籍民警的耐心劝导,离家出走4年的龙某终于回心转意,一家人得以团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