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宁县:肉牛产业“牛”起来

 2020/09/18/ 05: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曹康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肉牛产业“牛”起来

  宁县融媒体中心

  日前,记者走进宁县富兴源牧业有限责任公司中村镇新堡村肉牛养殖基地,看到73岁的饲养员王红海添料、扫地……忙得不亦乐乎。

  王红海是新堡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宁县富兴源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新堡村肉牛养殖基地建设之初,养了一辈子牛的王红海就开始在这里务工。

  “我农闲时就来这里打工,每天工资100元。忙了就回去种地,养殖场还免费提供牛粪,我拉回去给地施肥,一年收入在1万元以上。”王红海说。

  据了解,该养殖场日常运营需要15名工作人员,产犊高峰期还需扩招,用工优先考虑当地贫困群众。养殖场还为农户提供市场信息、良种肉牛、育肥牛销售、饲草配送、防疫及技术指导等服务,目前已经带动140多户农户发展肉牛养殖。

  “2017年,公司带动了良平3个、米桥1个合作社发展肉牛养殖。”宁县富兴源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邹富玲说。

  今年60岁的惠居勤是和盛镇湫包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因老伴患病,他家欠了8万多元外债。精准扶贫开始后,村里根据他家养殖肉牛的情况,帮他制定了扩大养殖规模的致富方案。“这几年我养牛,年收入都在3万元以上,现在我家不仅脱了贫,还盖起了新房。”惠居勤高兴地说。

  近年来,宁县按照“龙头企业+贫困户+基地”的运营模式,鼓励企业、合作社、农户因地制宜发展肉牛养殖产业。截至目前,宁县养牛总量达到7.12万头,先后建成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3户,市级龙头企业1户,建成规模化肉牛养殖场、养殖小区、专业合作社46个,发展养牛农户1.29万户,户均年增收1.6万元,跻身全省肉牛产业大县之列。(曹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