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唱好“双城记” 建好“经济圈” 2020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今日启动

 2020/09/21/ 19:48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李婷婷

  甘肃客户端重庆9月2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婷婷)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的出台,使得成都市和重庆市两地的“携手”发展迎来了机遇。成渝如何唱好这出“双城记”,共“经济圈”?这又会给重庆发展带来哪些改变?

  为让各地对“”探个究竟,9月21日至9月27日,由重庆市委网信指导,华龙网集团主“画好同心圆 唱好双城记”2020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活动正式启动。由57家中央、省市级网络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将走进重庆市九龙坡区、北碚区、永川区、铜梁区、武隆区、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看成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新发展、新突破、新机遇。

启动仪式现场

  川渝自古一家亲,山城重庆是耿直火辣,麻溜利索的“快”;天府成都是细腻悠闲,张弛有道的“慢”,“快”与“慢”勾勒出不同的城市气质。川渝两地在国家战略的背景下共生共荣,在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也取得了一定成效。

媒体代表发言

  “重庆日新月异的发展,让我每次来都有陌生感,不断出现的新事物、新气象,又让我充满好奇。比如,最近大家热议的焦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央视网记者何川已不是第一次参与重庆媒体行,今年“双城记”背景下的重庆仍然让他充满期待。

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采访团的媒体记者将走进重庆多个区县,感受九龙坡防空洞的传奇,看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的智能化未来,观北碚区智能产业发展、铜梁区乡村振兴文融合发展;走进成渝发展区域中心城市永川,游大数据产业园云谷展厅;走进国家级新区两江新区,展望协同创新区未来……在观、游、思中,探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下的重庆经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