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年,甘肃省已完成沙化土地综合治理230万亩

 2020/09/21/ 19:48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杨

  新甘肃客户端9月2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书面审议了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防沙治沙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显示,今年以来,我省始终将防沙治沙工程作为推进沙区经济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提前完成了年度防沙治沙各项工作任务。今年,完成沙化土地综合治理任务230.1万亩,完成年度目标责任的168.5%,超额完成任务。其中:完成治沙造林120.86万亩,封育30万亩,退化林修复17.9万亩,沙化草原治理54.42万亩,交通、水利、农业、城建等其他治沙造林1.96万亩,沙障治沙4.24万亩。新增金塔县石梁子、敦煌市东戈壁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2个,保护面积22110公顷。续建凉州区邓马营湖、玛曲县昂格布、山丹县东乐南滩等3个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项目建设正在有序进行。

  全省共投入防沙治沙各项资金17.63亿元,其中:中央4.56亿元,省级0.86亿元,市县9.29亿元,社会义务投工投劳2.92亿元。广大沙区农牧民群众在防沙治沙工程建设中实现劳务收入6.48亿元,创造就业岗位4.8万个,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