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农民丰收节】庆阳市设计五项活动庆祝农民丰收节

 2020/09/22/ 00:1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安志鹏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为了让农民丰收节在繁荣乡村文化、拉动乡村产业、活跃城乡市场、提升乡村治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及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恢复提振信心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今年,庆阳市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突出喜庆丰收、农民主体和乡情乡韵,设计推出“新时代十佳农民”评选表彰等五项活动,庆祝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据悉,庆阳市设计的五项活动分别为:举办“新时代十佳农民”评选表彰活动,计划以市委、市政府名义表彰全市十佳农民,并在市内主流媒体集中宣传报道;举行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大会暨文艺晚会,计划于9月22日晚8时举行,以文艺节目展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图景;各县区举办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文艺演出活动,演出地点选在乡村田园,参与主体以农民为主,同步开展农产品促销活动;开展“庆丰收、迎国庆、奔小康”全媒体展播月活动,市县主流媒体计划利用1个月时间,全方位展播丰收美景,分享丰收喜悦,展示乡村文化魅力;乡镇举办乡村广场舞比赛、农民赛诗会、田园赛歌会、金秋赛果会、趣味运动会和乡村旅游“嘉年华”,融丰收庆祝与产品营销于一体,充分展示脱贫攻坚成效、惠农政策落实、特色优势产业、农村环境变化、群众文化生活等工作成效。

  

庆阳居立现代化苹果产业示范园工人采摘苹果。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盘小美

宁县南义乡北门村群众给核桃去皮。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李建强

华池县紫坊畔乡刘坪村群众收获白瓜籽。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马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