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灵台县“脱贫攻坚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0/09/22/ 08:2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梁峡林

灵台县“脱贫攻坚宣传周”活动启动

  每日甘肃网9月2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梁峡林)9月21日上午,灵台县“脱贫攻坚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灵台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发布了灵台县脱贫攻坚成就,并提出,今年底,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将全部实现脱贫。此次展览通过大量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全面展现灵台县新面貌、新风采。这也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共同主办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第八场发布活动和成就展。

  灵台县是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近年来,全县坚持用脱贫攻坚“一号工程”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向贫困问题发起总攻,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2019年4月28日,经省政府批准,灵台县正式退出贫困县行列。脱贫摘帽后的近两年来,该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不摘”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脱贫成果巩固。

  灵台县按照“远抓苹果近抓牛、当年脱贫抓劳务”的思路,因村制宜,大力发展“牛果菜劳”主导产业。目前,全县贫困村养牛3.4万头、栽植果园5.08万亩、种植蔬菜1.2万亩,在省内创建了第一家国家级矮砧苹果种植标准化示范区,贫困群众人均实现产业增收2801元。探索形成“党组织+劳务公司+企业+贫困户”的劳务产业助推脱贫攻坚模式,近两年,年均有1.6万人在家门口找到工作岗位,人均年收入达到1.5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