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闭幕 文溯阁《四库全书》影印版受邀参展

 2020/09/22/ 09:4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高宏梅

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闭幕

文溯阁《四库全书》影印版受邀参展

  每日甘肃网9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21日,由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中国旅游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闭幕。作为甘肃省的文化瑰宝,省图书馆影印版文溯阁《四库全书》等文创产品受邀参展。

  《四库全书》是清乾隆年间编纂的我国历史上卷帙最大的一部丛书,全书3.6万册,文溯阁《四库全书》是我国现存此书三部半中的一部,目前保存在兰州市九州台的藏书馆。由于古籍保存要求严格的湿度、温度控制,因此很难面向广大读者开放。2017年,省图书馆开启《四库全书》的影印工作,印数3万余册。

  记者了解到,省图书馆文创产品参展的“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特色展区在沿黄文旅区域,共同在这一展区的还有甘肃省内十余家文旅企业。展会期间,省图文创工作人员向同行和观众推介了甘肃省图书馆近年来依据特色馆藏所开发的相关文创产品,重点介绍了文化瑰宝文溯阁《四库全书》的成书背景、入甘历程与保护现状,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影印版文溯阁《四库全书》的文创价值及取得的社会效益。

  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分为沿黄文旅、大运河、“一带一路”、文旅融合、“文旅+”新业态、乡村文化旅游振兴、创意设计产品、国家工艺美术精品等11个展区,从不同方面宣传展览国际国内丰富的文旅资源和优质的文旅产品,为社会各界搭建一个产品展销、交流洽谈、互动体验的新平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