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天水:载歌载舞庆丰收

 2020/09/23/ 09:0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双胜

天水:载歌载舞庆丰收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双胜

  秋分时节,天水大地瓜果飘香、硕果盈枝。各县区先后举办了盛大的庆祝农民丰收节活动,广大农民朋友在这个美好的季节载歌载舞,欢庆自己的节日。

  省政协副主席、天水市委书记王锐等领导在麦积区花牛苹果基地与广大果农一道共同参加了庆祝活动。

  秦州区在本次农民丰收节特别邀请了科技部原副部长韩德乾、世界卫生组织健康教育中心顾问孙树侠、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会长王旭峰等知名人士,共同见证了全区打造优质农业品牌、强化产销对接、加快产业融合发展的巨大成果。庆祝活动突出消费扶贫,将10家骨干果品营销企业收购的10车200余吨花牛苹果起运发往缅甸、越南等国,以及国内北京、广州、昆明、郑州、上海、长沙等地,这将极大地提升当地果品的影响力,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麦积区在花牛苹果故乡花牛镇南山天水雪园公司苹果基地隆重举办庆祝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现场订货签约、文艺汇演、名优特农产品集中展览展示等。对种养植能手及2020年获奖农产品单位代表进行了表彰;20对企业代表现场签订了订货协议,为花牛苹果的销售工作打好了坚实基础。

  清水县庆祝活动,县上主要领导和农口部门干部职工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一起分享农民朋友丰收的喜悦,展现脱贫攻坚成果和新时代广大农民群众的时代风采,共话全面小康美好生活。来自18个乡镇的360名农民运动员开展了“美丽乡村健康跑”活动。在话丰收·促消费环节,18个乡镇的乡镇长依次走上舞台,现场推介各地特色农产品;同时还开展了特色农产品竞赛评比活动。

  武山县丰收节庆祝活动,县内30多家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向市民宣传推介了自家代理的各类优质农特产品。县上计划将丰收节活动延续至国庆假期,陆续举行“晒丰收”展示宣传、“助丰收”金秋消费、“庆丰收”特色产业观摩、“话丰收”书画摄影展、“享丰收”乡村旅游等系列活动,集中展示全县农业劳作、农民创造、农村改革的喜人成果。

  秦安县庆祝活动,举行了现场签约、农产品推介展销、网红直播带货、文艺演出等活动,突出展示秦安县在推进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在现代农业发展、农业科技创新、互联网+农业、保险+期货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在庆祝大会上,为7家县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75家县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4家县级示范家庭农场颁牌,对贝尔克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等151家龙头企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进行一次性资金奖补,县农发公司向刘堡镇米家村等村集体和丰银村李尕细等贫困户现场分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