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建行甘肃省分行全面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2020/09/24/ 11: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020年9月初,建行甘肃省分行在全省范围内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充分利用外拓营销的契机,为金融消费者进行案例警示、风险提示和普及教育。突出金融知识普及与走出去活动相结合、部门网点联动相结合、扶贫帮扶相结合的特点。秉承公益性与普惠性原则,通过网点教育、现场活动、媒体宣传等方式,深入、广泛开展金融宣教活动。同时要按照当地监管机构的统一部署,主动承担并积极配合完成宣传月活动的集中宣传工作。

  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推进宣传工作有效落地,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国有大行金融知识普及主力军作用,丰富线上网络宣传形势,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积极宣传本次活动;通过网点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活动系列口号;同时,分行围绕活动主题统一设计了“防范电信诈骗 提升风险防范意见”、“个人征信”、“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远离跨境赌博黑漩涡 共享美好幸福新生活”、“拒绝非法校园贷 不让青春背负债”等宣传折页,在全省300多个营业网点向广大消费者进行宣传。

  围绕活动主题,主动关注社会热点,从消费者的实际金融需求出发,关注社会焦点问题,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军(警)营”等宣传活动,为其提供实用的金融知识。针对在校学生易受金融诈骗活动侵害等现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念,树立理性金融消费理念。尤其强化风险警示与案例教育。针对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非法金融活动,结合实际案例,开展通俗易懂、具有说服力和针对性的宣传教育。

  充分利用自身资源,进一步巩固和发挥营业网点宣教主阵地作用,依托网点金融教育专区/专栏有序推进活动开展。依托我行“百佳网点”与“千佳网点”设立为“金融消费者公众教育基地”对外开放,通过解答客户咨询、发放宣传材料、举办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金融知识,扎实做好金融宣教常态化。截至目前,建行甘肃省分行已举办各项金融知识宣讲专场活动30余场,受众达万余人次。

  建行甘肃省分行将以此次“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助力社会公众提升金融素养,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引导广大网民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让消费者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