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社会各界踊跃参加“云致敬”大型公益活动 向英雄致敬 我们不会缺

 2020/09/25/ 07:2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任泽昕 周靖博

兰州市社会各界踊跃参加“云致敬”大型公益活动

向英雄致敬 我们不会缺

2018年清明节公祭英烈活动现场的动人一幕

  每日甘肃网9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铭记先辈,凝聚全社会对英雄的崇敬,在今年“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由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兰州战役纪念馆、兰州晚报、兰州市烈士陵园共同主办的“弘扬抗战精神·致敬抗战老兵‘云致敬’”大型公益活动将于9月27日在兰州战役纪念馆举行。届时,本报将联合兰州市社会各界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烈士丰功伟绩,瞻仰烈士纪念碑。同时,志愿者将陪同抗战老兵代表一起参观纪念馆,让所有抗战老兵在凋零之际得到历史赋予的尊重和荣光。活动“集结号”发出后,市民、爱心企业、志愿者团队踊跃加盟,致敬老兵。

  1 热心市民、志愿者团队踊跃报名“云致敬”持续升温

  “我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老兵,想报名参加‘云致敬’活动。”9月24日,城关区市民周爷爷打进本报爱心热线说。交谈中记者得知,周爷爷今年78岁,上世纪60年代在青海玉树当了5年骑兵。退伍后,周爷爷成为兰州市第三十三中学的一名校工。当记者询问老人,为何如此高龄还希望参加“云致敬”活动,周爷爷说:“我们这一辈亲历了苦日子,现在国家富强了,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了,我心里高兴。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换来了如今安稳的生活,所以我想亲自到革命英雄纪念碑下,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致敬抗战老兵、致敬革命先烈,我们志愿者不会缺席。”城关区爱心驿站公益协会会长葛修琼带着志愿者团队报名参加。刚刚从紧张忙碌的创文执勤岗位上下来的她,顾不上休息,又踏上“云致敬”的公益之旅。

  “前段时间,我带着儿子去看了电影《八佰》,抗日将士们浴血奋战、英勇牺牲的故事,看得我不停地掉眼泪。这次‘云致敬’活动就是一场最好的爱国主义、红色精神主题教育,我会带着儿子一起来参加,一起致敬老兵,传承革命精神。”最近刚入选“兰州好人”的兰州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秘书长陈静说。

  2 “云致敬”诚邀爱心企业、团队加入

  目前,本次“弘扬抗战精神·致敬抗战老兵‘云致敬’”纪念革命英烈典礼正在紧张筹备中。考虑到当天亲临现场的抗战老兵已经年逾九旬,“云致敬”大型公益活动组委会将全力保障他们的安全和健康,爱心企业兰州奔马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精致车组”将免费接送抗战老兵代表,甘肃环球医疗救援转运中心在活动现场提供一辆医疗救护车,为抗战老兵保驾护航。

  为了更好地呈现活动,彰显英雄史诗的宏伟篇章,本报诚邀公益志愿团队、爱心企业、爱心个人等加入“云致敬”关爱联盟,将家国情怀厚植心中,共同携手,让所有抗战老兵在凋零之际得到历史赋予的尊重和荣光。

  关爱热线:4286666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文 周靖博/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