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新区:循环养殖新模式 种猪住进小洋楼

 2020/09/27/ 09:1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见习记者 王甜

循环养殖新模式 种猪住进小洋楼

  每日甘肃网9月27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见习记者 王甜)朋友,你见过楼上养猪吗?这种颠覆传统的养殖方式,如今在兰州新区变成了现实。

  9月18日上午,记者从兰州新区段家川生态养殖循环园获悉,新区秦川园区天兆猪业种猪产业园引进的余式猪场5.0楼房式猪舍主体结构已全面建成,3600头种猪将在今年10月喜迁新居,住进7层小洋楼。

  秦川园区段家川生态养殖循环园,是兰州新区按照全省构建十大生态产业体系总体部署,规划建设的4个生态种养循环园之一。该园区占地2.3万亩,着力打造集种蓄繁育、养殖育肥、精细分割、沼气发电、有机肥生产、粪污还田、饲草种植为一体的种养加生态循环养殖园区。目前,该区通过招商引资已引进大型养殖企业5家。其中,天兆猪业种猪产业园项目预计一年能产生有机肥20万吨以上,收集整理后将发酵成有机肥,综合利用,进行还田。

  据甘肃天兆猪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张溶基介绍,兰州新区秦川园区天兆猪业种猪产业园项目,占地1519亩,整个项目建设采用余式5.0猪舍,每栋猪舍都是七层楼房式猪舍,实现了楼上猪饲养。同时,配备了饲料加工厂,有机肥处理厂等配套设施,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饲养世界上著名的加系、法系两种种猪,种猪养殖规模可达到2.7万头,将为西北地区乃至全国提供优质的仔猪及商品猪。

  “当前,养猪行业在建筑成本、建筑结构上存在浪费。余式5.0楼房式猪舍的好处在于,可以将所有的管线设备集成在一栋楼里,降低了建设成本不说,严密的生物安全体系还降低了猪场防疫成本。猪舍集中度更高,运营成本更低,带来了更大的养殖规模和效益。”张溶基介绍道,“余式猪场5.0的特点在于‘三无四省防护’,兼顾猪场的环保、成本与生物安全,让猪舍无污水、无臭气、无蚊蝇,实现省土地、省投资、省能源、省人工的效果,五道防护屏障让猪场严守生物安全防线,让病毒、细菌不易进入猪场生产区及车间,最大限度降低了猪场疫病风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