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就近办、在线办、码上办,兰州公安率先做了这些事……

 2020/09/27/ 17:42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郭秀睿

  甘肃客户端9月2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今后理户口,无需到户口所在区域,可以就近选择随时理……今天,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召开的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让群众“少跑路、少忧心、不添堵”,兰州公安在全省首次创推出户政业务全城“就近”、户籍e“在线”、智慧门牌“”等3项极具含金量的便民利民举措,让群众就地、就近甚至足不出户就能成事。

  全城“就近”——

  “全城”即打破常规户籍限制,利用区块技术,将户籍业务理全流程“上”,让群众理户籍业务时真正实现“就近”。群众可在城关、七里河、西固和安宁四区范围内任意选择户籍派出所进行无差别理,红古区,永登、中、兰3县在各县域范围内任意户籍派出所无差别理,避免了群众专门回户籍派出所理业务所产生的不便,真正实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目前,户籍业务全城通办已开通出生登记、死亡注销、迁入迁出、变更更正、身份证办理等五大类14项业务。

  户籍e在线”——

  户籍e办指为方便群众线上办理户政业务所推出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群众通过户籍e办APP或微小程序足不出户就能在线办理户政业务。兰州公安户籍e办,实现了24小时网上申请、专职人员审核办理、办理结果快递上门,让群众省去跑腿、排队的烦恼,足不出户就可以随时随地享用“便民、高效、快捷”的公安户政服务。

  智慧门牌”——

  智慧门是省政府确定的2020年“为民办实事”政府工程,是在实体门楼中添加二维标识,通过移动智能终端自动识读实现“一”功能。兰州公安依托已全面完成设置的二维门楼,创新在二维中植入政务办理、便民服务、本地警务、一键报警、警民互动、智能导航、教育宣传、文推广等8类29项服务功能,赋予二维上政务”“上办理”“上服务”等功能,真正实现了群众二维,足不出户即可轻松办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