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武隆白马山:游生态茶海 品千年贡茶

 2020/09/27/ 12:12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婷婷

  甘肃客户端重庆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婷婷)武隆区地处重庆东南,武陵山脉与大娄山脉在这里绵延纵横,“七山一水二分田”是这里的真实写照。山多地少,发展农业基础薄弱,但该区生态资源却非常富集,孕育在白马山中的“仙女红”正是其中的瑰宝。

“仙女红”原(武隆旅游公司供图)

  “仙女红”富含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并含有红茶特有的茶氨酸、茶黄素、茶红素、茶碱、茶多酚等功效成分。其中茶黄素含量达到0.8%,茶红素含量达到6.5%,茶汤甜香、色泽红艳、回味绵长。

贡茶园 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婷婷 摄

品茶 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婷婷 摄

  走进白马山贡茶园,不妨到琴台茶寮小坐,这座外形似钢琴的网建筑,内设清新雅致的茶座,在此处不仅可以亲自采茶、制茶、品茶、观茶艺表演,还可以俯瞰茶园美景。喝着贡茶看美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深耕仙女山,错位拓展白马山。”武隆区委区政府以茶文化和爱情文化为主题,

  通过“游+茶文化体验”的农融合思路发展养生度假区,度假区以天尺坪为核心,贡茶园、现代观光茶园、水晶茶厂、琴台茶寮等景点串联成珠,在将茶原料资源最大化整合,为茶产品提供强有力保障的同时,也为游客带来了不一样的游体验。

琴台茶寮(武隆旅游公司供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