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酒泉金塔第十一届胡杨文化旅游节暨经贸洽谈会隆重开幕

 2020/09/29/ 09: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郝翠燕)醉美胡杨涌动金色诗意,神舟故乡喜迎四海宾朋。9月28日上午,酒泉金塔第十一届胡杨文化旅游节暨经贸洽谈会在金塔沙漠胡杨林景隆重开幕。

  本届胡杨文化旅游节以“醉美胡杨·金色金塔”为主题,历时1个月,期间将举办第十一届胡杨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如意甘肃”骑游行、“魅力金塔”文艺周系列演出、“走进金塔”环胡杨林马拉松赛、“骑乐无穷”第二届摩托车越野障碍赛、“夜色沙漠”露营、“金色金塔”旅游宣传推介、“共建金塔”经贸协作洽谈、“品牌金塔”名优产品展销、“舌尖金塔”美食展、“翰墨金塔”书法绘画艺术展等11项活动,通过展示金塔旅游资源、传承金塔地域文化、宣传金塔发展成就,促进文旅经贸交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郭蓉、海来阿木、丁毅、尤泓斐、春雷、亚民、牛妞、张佑龙等艺术家和金塔县内文艺工作者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共建金塔”经贸洽谈会上,金塔县共签约项目22个,签约金额达96.56亿元。

  酒泉金塔胡杨文化旅游节暨经贸洽谈会经过11届的积累,已成为金秋十月最具人气的旅游盛事之一,每年都会吸引大批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也成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融入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扩大开放开发的重要平台,更是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绿色发展崛起、打造文化旅游品牌的重要举措,为金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新华社、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凤凰网、网易、腾讯网、搜狐网、新浪网、今日头条、抖音、甘肃日报、甘肃广播电视台等30余家媒体对本届盛会进行了宣传报道。

  金塔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环境优美、风光独特,是古丝绸之路重镇和居延文化的交汇地,是中国最具特色的旅游名县之一,素有“神舟摇篮、胡杨之乡、汉简故里”的美誉。近年来,金塔县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建设和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立足“打造戈壁明珠城、建设酒嘉后花园”,大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高品位推进城市建设,全方位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努力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开放创新、智慧生态、产城融合、宜业宜居已经成为金塔新时代发展的主旋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