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张掖市甘州公安立足实战强素质砺警练兵树形象

 2020/10/09/ 14:09 来源:张掖日报 朱自涛 薛皓文 记者王将

甘州公安立足实战强素质砺警练兵树形象

  在日前举行的全省公安交警实战大练兵比武(张掖分赛区)竞赛中,甘州公安交警代表队以整齐划一的动作、训练有素的步伐、标准规范的手势,展示了我市公安民警的精神风貌。  张掖日报记者王将摄

  朱自涛 薛皓文

  每日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甘州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上关于全警开展实战大练兵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一切面向实战、一切为了实战”和实战实用实效的练兵原则,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掀起了全警实战大练兵热潮。

  强化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号令全警”

  高规格成立实战大练兵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四个专项练兵组,由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督导联系各单位各警种组织实施。制定《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2019年至2022年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推进计划》,确定政治练兵、法律练兵、科技练兵、业务练兵、技能战术练兵五大练兵重点,瞄定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标准,着眼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立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突出实战实用实效。构建“党委领导、政工协调、警种主训、分级实施”工作格局,各单位各警种分别制定大练兵时间表、划出推进路线图,明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实战大练兵第一责任人,按计划、按步骤组织实施,并适时组织开展大练兵比武竞赛。

  聚焦岗位实际,真抓实练“秣马厉兵”

  立足岗位职责,采取警辅协同训练、“每日一评、每周一练”“处警提示”“小结点评”等方式,强化岗位练兵,做到在干中学、学中干,在战中练、练中战,形成练兵自觉。推行“轮值轮训、战训合一”训练模式,全面开展集中轮训活动,确保全警每年至少参加一次专业训练,三年累计不少于30天,全体民警辅警每年实战训练时间不少于15天,三年内将全体民警辅警轮训一遍。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情报搜集和研判预警、反恐防恐实战等方面的需求,积极开展涉黑涉恶、涉爆涉枪、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盗抢骗、恐怖袭击应急处置、合成作战等方面的专门研究和专门训练,提升履职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强化措施保障,全力锻造“公安铁军”

  积极争取区委区政府支持,严格落实《训练条令》,将训练经费纳入年度财政预算,足额保障训练;实行大练兵经费专款专用,确保各项训练正常进行。对全局各警种人才进行全面梳理,通过部门推荐、筛选审核、上会讨论等环节,建立“技术能手、办案高手、教学强手、材料快手、业务好手”基础人才库,着力打造“五手”实战型标兵。全警实战大练兵由警务督察大队专项督导,采取明查暗访、实地督察等方式,定期对各单位各警种各单位大练兵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确保实战大练兵工作稳步推进,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甘州公安铁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