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天祝县老旧小区改造成效显著

 2020/10/12/ 03:3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伏润之

天祝县老旧小区改造成效显著

  每日甘肃网天祝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天祝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数据显示,2019年,天祝县投资1980万元,改造老旧小区13个,住宅楼20栋,惠及居民610户;2020年投资1.36亿元,改造老旧小区79个,住宅楼130栋,惠及居民3386户。

  据了解,天祝县改造老旧小区有六大亮点。一是拆临违。结合拆临拆违专项行动,集中拆除各小区临违建筑,破除围墙界限,清除私搭乱建,增大公共空间,使封闭小区实现集中连片,提升小区的通透性和微循环能力,实现了“小并大”。二是治脏乱。全面清理陈年垃圾,整治卫生死角,配套分类垃圾桶,实施美化亮化,彻底解决片区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三是通管网。实施地下雨污管网和化粪池改造,根治雨污不畅问题。敷设通信管网和天然气管网,同步治理“蜘蛛网”。预埋充电桩管线,为推广普及新能源车奠定基础。四是置绿地。利用拆除临违建筑等腾出的公共空间,在小区合理规划绿化区域,增强小区生态宜居性。五是强功能。实施外墙保温、外立面粉刷和屋顶防水处理等工程,完成小区巷道、人行道、公共区域铺装工程,配套照明、门禁、监控、座椅等设施,增设停车位,扩大小区公共空间,提升小区公共服务功能。六是进物业。改造完成后引进物业公司管理小区、服务居民,解决公共设施无人管理、公共环境无人维护等问题,巩固改造成果,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通过改造老旧小区,打通了“微循环”,解决了“肠梗阻”,治理了“脏乱差”,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在建设中国高原生态文化旅游城市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大幅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