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2020中国企业500强发布 酒钢位列第209位

 2020/10/12/ 09:05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朱玲 李春燕

2020中国企业500强发布

酒钢位列第209位

  每日甘肃网10月12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朱玲 李春燕)9月28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2020中国企业500强榜单”,酒钢集团以营业收入1035.80 亿元位列第209位。2020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名单同期发布,酒钢集团位列第86位。该榜单是参照国际上通行的做法,以2019年企业营业收入为入围标准,经专家委员会审定后发布。

  据了解,此榜单已连续发布19次,被称为反映中国经济的“晴雨表”。从规模上看,2020中国企业500强营业收入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合计实现营业收入86.02万亿元,比上年增加了8.75%。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分列前三位。分行业来看,榜单中制造业企业238家,服务业企业181家,其他行业企业81家。上榜企业的产业结构继续优化,先进制造业增加了6家,现代服务业增加了8家。

  在2020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钢铁及相关企业共48家上榜,其中,中国宝武、河钢集团、青山控股集团、江苏沙钢集团和鞍钢集团进入前100名。

  除酒钢外,甘肃还有金川集团、甘肃省公航旅、甘肃建投、白银有色集团4家企业上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