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省内外专家相聚兰州,共话科技创新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2020/10/12/ 10:5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欣瑶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0月1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今天上午,由中国水利学会生态水利工程专委会和兰州理工大学主办的第二届寒旱区生态水利与水安全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兰州举行。

研讨会现场。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科技创新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会议邀请了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研究院、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在兰科研院所和高校的300余名代表参会。会议聚焦寒旱区水土资源高效利用、寒旱区水工程生态效应与调控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议题展开学术研讨。

  在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从农业节水化是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农业节水化迫切需要进行灌区现代化改造、对灌区现代化内涵和主要特征的认识等五个方面作了题为“农业节水化与灌区现代化改造”的主旨报告。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副院长王忠静等5位专家分别作专题报告,分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研究成果。

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作主旨报告。

  近年来,兰州理工大学依托能动学院水利工程学科与专业建设基础,凝练了“寒旱区生态水利与水安全”特色研究方向,并成立了“黄河流域水生态与水工程研究院”,以此探索推进生态水利、现代节水农业等相关学科“双一流”建设,激发了科学研究新的生长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