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打造特色农业 助力脱贫攻坚

 2020/10/12/ 14:4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甘肃土地面积少,但日照充足,又有畜牧养殖的传统,围绕自身优势,甘肃因地制宜,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脱贫之路。

  国庆期间,甘肃定西市通渭县常家河镇办起了第一届山楂节。两年前,常家河镇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引进见效快、效益高的山楂,今年他们的山楂又丰收了。

  临夏东乡族自治县布楞沟村有“无牛羊不成家”的说法。但在过去,由于缺少资金、养殖分散,发展水平很低。两年前,在外做牛羊生意的马大五德决定回到家乡办养殖合作社,在政府精准扶贫产业贷款的帮助下,仅仅7个月,总投资450万元的布楞沟村养殖专业合作社就建成了。

  像东乡羊一样,如今,甘肃已经成为我国“西菜东调”“北菜南运”的五大商品蔬菜基地之一,马铃薯产量居全国第一,中药材人工种植面积全国第一,还是西北地区重要的牛羊肉生产供应基地、优质水果主产区。企业唱主角,政府则在拓展销售渠道上下功夫,“陇货入津”“陇货入闽”等一系列的消费扶贫政策让甘肃的农产品走向了全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