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新技术引吭高歌 牛果菜提质增效——平凉市“十三五”时期现代农业发展侧记

 2020/10/13/ 09:24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马炳玉

新技术引吭高歌 牛果菜提质增效

——我市“十三五”时期现代农业发展侧记

  平凉日报记者 马炳玉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平凉大地到处是丰收的气息。

  新技术种植、标准化管理的大片苹果熟了,红彤彤的又圆又大,散发着浓郁的香味,迎来采摘、收购的八方宾客。

  冻配改良的一头头平凉红牛皮毛发亮、膘肥体壮,媲美日本和牛的种质资源得到进一步的开发利用,平凉红牛肉受到越来越多国内外客商的青睐。

  蔬菜园区里水肥一体化的日光温室、大拱棚种植的又一茬蔬菜丰收了,装满一辆辆大大小小的运菜车,红红的、绿绿的,娇嫩欲滴……

  “十三五”以来,我市持续发力牛、果、菜产业,坚持不懈扩量提质创牌增效,在资金扶持、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推动了现代农业的大发展。“平凉红牛”成为全国第一个活牛类证明商标,取得了直供香港高档活牛配额及活牛出口的“通行证”,是国家运动员直供专用牛肉产品,产品销往北京、天津、上海等多个大中城市以及俄罗斯、中东等国家和地区。“平凉苹果”“静宁苹果”先后荣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绿色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等国家级名片,先后荣获“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中国最具成长力商标”“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10强”“中国最具影响力地标品牌”等多项殊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