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郭承录主持召开平凉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时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提升监督效能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2020/10/14/ 08:53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丁小凤

郭承录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时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提升监督效能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每日甘肃网10月14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丁小凤)10月13日,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郭承录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吃透把准精神实质,找准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着力点和结合点,切实强化审计监督责任担当,充分履行审计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何东、王之臣、樊文浩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定了《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关于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

  郭承录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审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持续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突出对“三大攻坚战”、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疫情防控资金物资以及市属部分国有企业的审计监督,首次实现了一级预算单位大数据审计全覆盖,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较好地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

  郭承录强调,各级审计委员会和审计机关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法履职尽责,勤勉扎实工作,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始终把牢审计工作正确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做好审计领域重大工作、重大问题的研究谋划、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要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推动全市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郭承录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全力服务保障打赢“三大攻坚战”,高度关注民生资金的使用,不断提高公共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着力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和权力规范运行,推动各项工作查漏补缺、提质增效,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保障。要注重改革创新,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切实加强审计整改工作,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形成监督合力,探索提升审计监督综合效能的有效途径。要坚持从严从实,扎实抓好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