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1至8月嘉峪关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全省排名第四

 2020/10/14/ 09:39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回静

1至8月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全省排名第四

  每日甘肃网10月14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回静)近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前8个月,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06,在全省排名第四。

  根据市生态环境局发布的相关数据,截至8月31日,我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17天,占比89%,较去年同期增加了4天。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06,在全省排名第四。剔除沙尘天气影响后,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均值58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6.5%;细颗粒物(PM2.5)浓度均值21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8.7%;二氧化硫浓度均值13微克/立方米,二氧化氮浓度均值17微克/立方米,一氧化碳第95百分位数0.8毫克/立方米,均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全市水环境质量保持良好,地表水、地下水水质优良,水质达标率100%。土壤环境安全可控,固废危废管理规范严格,医疗废物收集处置率100%。

  虽然今年河西走廊地区降水偏少,但到目前为止,我市空气质量相比去年同期有所改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