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惠农信贷助农致富添动力

 2020/10/14/ 18:5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杨唯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虽然成立了合作社,实现了创业梦想,但经历了太多的困难,在企业经营管理方面非常欠缺……”10月13日上午,位于榆中县夏官营镇中河堡村的沛绿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里,一位拄着双拐的人正在分享他的创业经历。

  这是中和农信——壳牌中国“创之道”小微企业管理高级研修班的交流座谈会现场。分享的是人正是合作社理事长周建强。

座谈会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唯伟 摄

  自2016年从软件行业转型投身农业产业,周建强一路探索摸索。正困惑于怎样实现更好的发展时,他接触到中和农信公司,并于2019年参与了中和农信与壳牌中国合作的“创之道”小微企业扶持项目。

  “去年贷款10万元,已经全数还清。今年遇上疫情资金周转困难,我又贷款10万元,用以发放人员工资和基础建设。”周建强说。

  项目带来的好处不止这些。据了解,该项目在原有的惠及乡村的金融、法律、财务、健康意识等多维度普适性培训的基础上,针对小微企业主的需求定制了赋能培训项目。

  周建强和其他2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一起,历时五个月,参加近40次的网络直播课程及一场为期5天的面授培训课程,完成了学习。

工作人员深入农户家中答疑解惑。

  “项目让我得到了系统学习,还参加了很多实践交流活动。我把学到的知识一步步应用到自己的经营管理中,计划将合作社打造成中小学的教育基地,已经开始前期准备。”周建强说。

  不仅仅积极开展“创之道”项目为合作社等提供服务,作为一家扎根于农村的小微金融服务机构,中和农信在甘肃深入贫困地区,面向农户提供金融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榆中县园子岔乡是远近闻名的百合特色小镇。2015年政府号召百姓种植百合,家住偏远山区的金家海也赶上好政策,2016年开始在自家地里种起了百合。

  但世事难料,金家海母亲得了脊椎疾病,父亲患有骨关节疾病,几乎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为了筹措医疗费,金家海不但要务地,农闲时还得去兰州打工,生活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金家海(右)在中和农信的支持下,生活渐渐找到了自信。

  “当时政府提供种植百合的机会,但由于缺资金,种的面积太少,赚的钱也不多。”金家海说。

  2019年,金家海在中和农信贷款5万元购买了百合种子和化肥,情况有了好转。“有了资金就可以扩大种植面积,只有种植面积上去了才能赚钱。”金家海说,今年他继续贷款5万元,如今家中百合的种植面积已经达到36亩,走上梦寐以求的致富之路。

中和农信深入农村开展宣传,为农户提供金融服务。

  据了解,自2012年起,中和农信在甘肃开展小额信贷业务,为难以得到传统金融服务的农户及小微企业主提供精准的服务。目前,已覆盖甘肃22个县,拥有有效客户近2.7万户。截至2020年9月末,甘肃小贷累计为甘肃各地群众提供小额贷款21.8万笔,金额达38.5亿元。中和农信甘肃小贷获得2020年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先进集体称号,还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传承创新发展项目中的一员。

工作人员上门为农户办理业务。

  (图片除署名外均由中和农信甘肃小贷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