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酒钢医院成功为88岁患者实施髋关节置换手术

 2020/10/14/ 22:1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徐俊勇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近日,酒钢医院骨科与多学科协作,为88岁的高龄患者成功实施髋关节置换手术。

  88岁的刘某在家不慎摔倒,感觉右髋部疼痛,后被酒钢医院确诊为右侧股骨颈骨折。对于刘某的身体状况来说,最好的治疗就是进行髋关节置换术,如果不进行手术治疗,刘某将会长期卧床,进而会引起多种并发症,甚至危及生命。

  据了解,股骨颈骨折是老年人常见的骨折之一,高龄老人这个部位的骨折被称为“人生最后一次骨折”。如果选择手术,刘某的基础疾病较多,生理机能退化,对麻醉、手术本身和术后恢复都提出巨大挑战。因此,酒钢医院组织相关科室进行术前讨论,评估患者的病情。最后,专家与家属达成一致意见,为患者实施髋关节置换手术。

  一切术前准备工作就绪后,髋关节置换手术按计划如期进行,整个手术过程不到1个小时,术中老人心率、血压和呼吸都很平稳。术后第二天,刘某就能斜躺,随后一段时间逐步恢复坐起、下床站立,不久之后就已借助助行器行走。目前,刘某继续在特需病房进行规范的术后护理和早期的康复训练,预计不久就能康复出院。

  据悉,近年来,酒钢医院骨科髋关节置换术已常规开展,每年为30多例80岁以上高龄患者行髋关节置换术。

康复中的刘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