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十佳案例活动初评揭晓

 2020/10/15/ 10:0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华静

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十佳案例活动初评揭晓

  每日甘肃网10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获悉,10月12日,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学会、中国文物报社主办的“2020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十佳案例宣传推介活动”初评会在北京召开。由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历史展览馆推出的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历史展览等20项案例入围终评。

  据了解,此次推介活动聚焦“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及该工程确定的系列重点项目实施中的成功案例,重点关注2018年以来各地加强资源整合、创新工作模式,助力红色旅游、精准扶贫,惠及革命老区民生改善、建设发展的典型做法,以及社会力量参与的创新案例。20项入围终评的案例涵盖革命文物维修保护、展示传播、社会教育、文创旅游等诸多方面,展现了各地近年来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探索实践、创新成果和典型经验。

  据悉,推介活动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受到各地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经过革命文物所在地省级文物行政部门推荐和革命文物单位自主申报,推介活动办公室共收到来自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申报的案例109项。经过推介活动办公室组织资格审核,共有95项参评案例参与初评,参评案例的数量、质量与2019年度相比均有大幅提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