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看!这群孩子把秋天留在了画里

 2020/10/14/ 22: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张掖黑河湿地自然学校开展“认识湿地植物 DIY植物标本”活动。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这里的树叶颜色真多,秋天的湿地真美啊!”

  近日,张掖黑河湿地自然学校开展了一场以“留住秋天——树叶拼贴画”为主题的“认识湿地植物 DIY植物标本”活动,15名学生置身张掖黑河湿地公园,在导师的带领下,一一识别树种,用他们一双双发现美的眼睛,四处寻找着自己作画所需的“原材料”。

  在室内课堂上,该校的自然教育导师通过视频和PPT展示,带领学员们认识湿地植物,掌握树叶贴画的制作方法和技巧。孩子们在导师的指引下,展开丰富的想象,认真修剪树叶形状,涂抹胶水,并小心翼翼地贴在纸上,设计出属于自己的贴画作品。

  不一会儿,孩子们手里的落叶成了可爱的“小金鱼”在自由自在地游弋;落叶“拼”成了“舞者”,演绎优美的舞姿;还有的“凑”成了人见人爱的“小动物”……一个个生动的画面,独到的构思,让那些平日里随处可见的树叶变得生机盎然、栩栩如生。一幅幅充满童趣的树叶贴画作品传递着孩子们对秋天的无限留恋。

室内课堂学习。

  在湿地捡拾落叶。“我们的自然教育课程活动自今年4月开展,已经十几期了,每期都是不同的主题。希望通过举办这类公益活动,传播自然教育课程及环保理念,让孩子们在自然环境中体验、学习,培养他们科学求真的实践探索精神,激发他们对湿地保护的参与热情和兴趣。”张掖市湿地局宣教科副科长普小燕说。

树叶贴画作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