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主题乐舞《相约千年》会宁上演

 2020/10/15/ 10:05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李超

主题乐舞《相约千年》会宁上演

演出现场 李超 摄

  每日甘肃网10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极具震撼力的主题乐舞《相约千年》在会宁县汉唐街文化广场精彩上演,来自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的演员们盛装亮相,为到场的3000余名观众献上了一场难忘的艺术盛宴。

  此次“文化惠民活动”由中共会宁县委、县政府主办,会宁县文化和旅游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整台乐舞分《东方之光》《丝路之旅》《丝路明珠》《丝路风采》和《再约千年》等五个主题构成,用舞蹈、情景剧、乐器演奏等形式多维度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其中,《东方之光》气势恢宏,《霓裳羽衣》梦幻多姿,《编钟鼓乐》铿锵有力,刚柔并济,《长绸舞·反弹琵琶》《飞天散花》则将艺术宝库敦煌壁画用舞蹈的形式一一再现,不禁让人叹为观止。特别是《敦煌古乐》《茉莉花》《西班牙斗牛士》等乐器演奏,既让人看到我国传统民乐的高深造诣,又惊叹于其包容并蓄。

  此外,《雪域欢歌》《达坂城的姑娘》《裕固族婚礼》等富有少数民族特色的表演也是十分抢眼,生动展现了中华大家庭各民族和乐一家、相亲相爱的民族情谊。而情景表演《张骞》《玄奘》《郑和下西洋》更是再一次诠释了古老“丝绸之路”的脉络,表达出我国自古以来就追求和平与共荣的理念。

  “始终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立场,不断为人民大众奉献艺术精品是全院上下一致的目标。”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院长李金江表示:“此次在红色会宁的成功演出,不仅达到了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效果,更是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因根植到群众内心,坚定了会宁人民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