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产销运一条龙 天水农产品不愁卖

 2020/10/15/ 23: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11.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在天水积区东柯河工业园区花牛苹果产业园里,一个个红彤彤的苹果经过分拣、包装,再装运到一辆辆配备冷藏设施的大货车上,准备发往北京、浙江、广州等地。

  10月14日,甘肃省商务厅联合甘肃新媒体集团开展的“2020金秋产销对接和促消费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天水市,聚焦天水产销对接现状。

  “今年外地商贩的最高收购价格是1.8元,但是产业园的收购价是2元,那当然要卖到产业园了。”甘泉镇吴家村果农王芳霞说,自家里种了4亩苹果,每年这些苹果能为她带来近2万元的收入。

  王芳霞所说的产业园是由天水花牛苹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的,园内自建苹果基地2570亩,同时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保险”的模式,带动花牛、马跑泉、甘泉等1000多户农户,涉及附近1万亩苹果园。

  “一辆车装80吨,一天能走二三辆。”天水花牛苹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贾昌荣介绍,公司与京东、天猫、多多等线上平台及大润发、沃尔玛、物美等商超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年销售苹果1000多万斤,拓宽了花牛苹果的销售渠道。

花牛苹果整装待发

19.jpg

天水市积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展销区

  线下销售之外,天水还通过多种方式打造线上销售渠道。

  “天水的农产品种类多样,不挖掘特色,不打造品牌,怎么能让别人知道我们产品好呢?”天水市积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潘文慧介绍,服务中心致力于打破传统的经营模式,主攻“线上”——“原产地+电商”“原产地+直播带货”。

  天水市积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依托区内优秀电商甘肃伏羲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建设并运营,服务中心为入驻企业提供技术培训、业务咨询、电商项目策划实施等服务,包括店铺详情页的设置、宝店的开设、直播带货等,目前已入驻15家企业。

  “我们正在培育积区区域公共品牌‘来陇’品牌及生鲜农产品类‘伏羲果’品牌。”服务中心办公室经理魏利兵说,电商的发展不应是一个点,而应是一个面,服务中心孵化电商企业,帮助他们完善品牌管理和运营,以盘活电子商务、特色产品等资源。

  截至目前,服务中心已开设淘宝麦积区·中国特色、京东扶贫、京东特色,入驻79种产品,累计销售额达629.5万元。

天水东森现代物流园

  销售渠道畅通了,物流渠道更要做好保障。

  “在流通过程中保障农产品的质量是非常重要的,高品质才有好价,不然亏了农民的心血。”天水东森现代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济峰介绍,物流有地下冷库26间,可容纳1.4万吨货物,主要存储果品、肉类、海鲜等,为天水果品保鲜储藏反季节销售提供保障。

  物流集仓储、加工、配送为一体,与企业、合作社、农户进行合作,签订运输协议,年仓储、货运配送、运输量为63.5万吨。

  “有种,有,当然少不了物流。”天水市商务局局长马小龙介绍,建设物流园就是要把物流行业所需要的全部都容纳进来,提供餐饮、住宿,建设加油站,为电子信息物流、仓储物流、交通物流、冷链物流等小物流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目前物流已帮助当地816人解决就业问题,吸收带动80余家餐饮、汽修、信息服务等小企业从事经营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