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甘肃省农科院将在关键研发上率先突破

 2019/11/09/ 16: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中共甘肃省农业科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与会人员高唱国歌

  每日甘肃网兰州11月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今天上午,记者从中共甘肃省农业科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上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省农科院加强种业科技创与重大品种选育,筛选出了高淀粉主食马铃薯等品种100个。今后五年,甘肃省农科院将着眼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和“牛羊菜果薯药”六大优势富民产业的重大需求,开展技术攻关,努力在优势领域、重大关键技术研发等方面实现率先突破。

  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始建于1938年,是全省唯一的综合性省级农业科技创新机构,为省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农科院紧紧围绕全省“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富民产业,针对产业需求链优科技供给链。加强种业科技创新与重大品种选育,筛选出了高淀粉主食马铃薯、优质加工小麦、饲用大麦、功能性小杂粮、耐密机收和青贮玉米、杂交油菜、蔬菜及果树等新品种100个,支了全省农业优质和供给结构性改革。集成创新水肥一体、全程机械、盐碱地改良、耕地地力提升、重大病虫害防治、肥农药施、马铃薯种薯雾培繁育等关键技术与产品,支戈壁生态农业、旱作循环农牧业、现代设施农业等重大行动。积极应对农业经营主体变,探索科企合作模式,打造科技引领乡村振兴典型样板,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会议现场

  省农科院党委书记魏胜文表示,今后五年,省农科院将围绕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和农业供给结构性改革,发展具有甘肃特色的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围绕全省“一带五区”现代农业发展格局,着眼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和“牛羊菜果薯药”六大优势富民产业的重大需求,瞄准农业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优化农业科技资源配置,开展技术攻关,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水平,提升支撑产业发展的能力,努力在优势领域、重大关键技术研发等方面实现率先突破,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源头活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