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黄衫加身!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收官,陇将彭鑫绝地反击夺总冠军

 2020/10/16/ 23:3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满福

决战太原。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0月1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从太原传来喜讯:在今天谢幕的2020年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收官战,也就是最考验车手意志品质和比赛能力的“皇后赛段”比赛中,甘肃银行洲际车队主力车手彭鑫,凭借出色的爬坡技术,最终笑到最后,不但获得最后一个赛段的赛段冠军,还穿上了象征青年最佳的白衫,以及象征总成绩第一的黄衫,开心地享受到了喷洒香槟酒的最高荣誉。

车手们从起点出发。

  拿下首个赛段季军的甘肃银行洲际车队主将彭鑫,在其后的平道赛段中,始终保持第一集团的位置。前几个赛段,彭鑫的总成绩一直位居第二,而且与连续五站比赛的黄衫得主徐长泉始终保持在3分钟左右的差距。要想实现翻盘,向黄衫位置发起冲击,唯有最后一次机会——第六赛段。这是一个山地和平道交错的赛段,是本届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最为艰苦的一个赛段,也是当仁不让的“皇后赛段”。

  本赛段从山西体育中心出发,至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园结束,全程113公里。按照甘肃银行洲际队教练组的安排,擅长爬坡的彭鑫和王祯打头阵,其他队友担当保障角色。最终彭鑫以3小时26分06秒的成绩第一个到达终点,老将王祯第5个冲线。最终,彭鑫凭借这一赛段的出色发挥,以总成绩11小时41分11秒的成绩,从保持了前五赛段第一的徐长泉身上夺走了黄色领骑衫,成为本届环太原赛的最后大赢家。

平道上,基本以大团方式行进。

最后的胜利属于甘肃小伙彭鑫。

  彭鑫在夺得赛段冠军和总成绩第一的同时,还穿上了象征青年个人总成绩第一白色领骑衫。

甘肃小伙笑到最后,穿上最终的黄色领骑衫。

青年车手中,当属彭鑫(右)最佳。

各色领骑衫车手享受香槟酒荣耀。

彭鑫,最后的赢家。

  彭鑫是天水甘泉中学自行车训练点脱颖而出的优秀自行车选手,曾在去年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上一人独揽三枚金牌,是甘肃代表团在本届二青会上个人夺金最多的运动员,现在师从甘肃省山地自行车队教练邵小军,是我省男子山地自行车队新的领军人物。(文中图片由“赛事速递”“秋枫传媒”及甘肃银行洲际车队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