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走,去田间地头!

 2020/10/18/ 14: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实习生李依奇

揭牌仪式现场

  甘肃客户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实习生李依奇)10月17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劳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七里河区镇宋家沟村举行。基地的成立,不仅丰富了大学生劳动教育内容,更为学生走向社会、体验生活开辟了通道。

挖百合

运苹果

  10月17日至18日,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320名学生在宋家沟村、陶家沟村、张家岭村采摘、运输苹果;采百合、土豆、中药材;帮助建档立卡户和五保户家庭打扫卫生……2019级经济统计班学生周子毅说:“参加这次活动特别开心,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给我们的活动提供了充足的场地和空间,我们可以利用这个机会走出校门,走向自然,体会收获的辛苦和快乐。”

在田间劳作

  今年,国家出台了有关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特别提出要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设立“田间课堂”,让学生走进田间地头体验农业生产,提高了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提高了运用其所学专业知识为“三农”服务的水平,引导大学生深入农村,服务群众,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出一分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