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跨界聚力 共话乡村振兴 这场乡村论坛干货满满

 2020/10/18/ 16: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张春燕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春燕)跨界聚力,共话乡村振兴。10月17日,“乡村振兴论坛暨甘肃农业大学校友欢聚活动”在兰州市和平镇高营村沁园春梦幻田园举行。全省农业专家学者和相关领导齐聚一堂,围绕“乡村旅游创意开发”“农产品附加值提升”等专题开展研讨,分享实践经验,为振兴乡村经济建言献策。

开幕式现场 张春燕 摄

  省人大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有清,省军区原副政委杨耀春将军,甘肃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王家勋、原校长吴建民,中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副会长、甘肃省中小企业联合会会长、浙商集团董事长钟国庆,甘肃省浙江商会专职副会长蔡冠平等领导、各界代表及甘肃农业大学校友100多人参会。

论坛现场 张春燕 摄

颁发聘书 张春燕 摄

  开幕式上,程有清、杨耀春向甘农大沁园春校友之家筹委会成员王家勋、解放、杨德、蔺海明、尚永丰(中科院院士)、安晨光、张方明颁发了聘书。

  高亚芳教授作题为《乡村旅游创意开发促进乡村振兴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张春燕 摄

  论坛在兰州文理学院文创乡创学院院长、省旅游智库秘书长高亚芳教授作的题为《乡村旅游创意开发促进乡村振兴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中拉开序幕。她从乡村振兴战略与乡村重构、乡村旅游创意开发和提升品牌影响力等角度出发,结合甘肃省情、地情和市场走向,为乡村旅游发展提供具体遵循。

  闫旭临教授作题为《乡村振兴如何与城市投资消费建立有效的连接》的主旨演讲 张春燕 摄

  中国著名品牌策划家、清华大学研究员闫旭临教授结合由他策划的百余个成功案例,作了题为《乡村振兴如何与城市投资消费建立有效的连接》的主旨演讲。他认为,想要增加农民收入,就必须开展农业产业化经营、对农产品进行深加工,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真正实现农产品与城市消费之间的完美融合。

圆桌论坛 张春燕 摄

  在随后举行的圆桌研讨会上,闫旭临、高亚芳、甘肃省老教授协会会长、甘农大农学院原书记蔺海明教授,就乡村振兴、自身发展等重点、难点及对策,深层次地和与会各界代表进行了热烈且实际的对话和互动。

认真聆听 张春燕 摄

  甘肃省经济法研究会副会长解放表示,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他们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的使命感,更重要的是明确了今后乡村发展的产业方向、工作特色,必将有力地推动跨界联手,聚合智能,使乡村振兴更上一层楼。

  与会代表和甘肃农业大学校友们还实地考察体验了沁园春艺术农业的养殖、花卉、旅游等项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