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白银市平川区男子编造谎言诈骗百万元 倾家荡产赔偿又获刑

 2020/10/20/ 09:17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 苏燕 记者 王万盈

编造谎言诈骗百万元 倾家荡产赔偿又获刑

  每日甘肃网10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了过上奢靡的生活,白银市平川区男子赵某谎称做生意需扩大投资,先后骗取他人钱财上百万元,不仅最后连累家人倾家荡产还债,而且其本人也受到了有期徒刑七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五万元的处罚。10月19日记者从平川区人民检察院获悉,一审宣判后赵某不服提起上诉,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019年2月以来,赵某谎称自己在做法院司法拍卖车转卖的生意,诱骗被害人张某投资,但赵某拿到投资款后却用于偿还个人债务、日常挥霍等。到约定还款期,赵某又向他人举债,从而欠下大额债务。直至2019年6月,赵某再次虚构其购买法院司法拍卖车转卖的事实,并让吴某出面冒充其合伙人与张某见面,骗取张某150万元。拿到该款后,赵某将其中145万余元用于偿还个人债务、购买房产、日常挥霍等。案发后,赵某和吴某的家人向被害人共赔偿73万元。

  通讯员 苏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