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金徽酒生产团队赴五粮液考察学习

 2020/10/20/ 09: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金秋十月,风清气爽,正是酿酒好时节。近日,应五粮液集团副总经理吴建军邀请,金徽酒副总经理唐云带队,副总经理黄小东、副总工程师张智良及各酿酒车间主任等生产环节相关管理人员一行前往五粮液考察学习。

  金徽酒生产团队一行先后参观了五粮液博物馆、制曲车间、酿酒车间等,详细了解了五粮液生产经营、产业布局、五粮液酒传统酿造技艺、制曲工艺和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情况,与五粮液集团副总经理吴建军,生产、质量负责人及长江源酒业负责人等多位生产环节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在五粮液集团博物馆,金徽酒生产团队一行听取了五粮液的发展历程,进一步了解了五粮液引领浓香型白酒发展的轨迹,使金徽人在更深层次加大对浓香型白酒的探索与研究方面深受启发。

  走进五粮液制曲基地,502车间内铺满了一块块茬口整齐、菌丝丰满、香味浓郁的曲药,车间正在验收新出房的曲药。502车间负责人向金徽酒生产团队介绍了曲药的生产工艺,金徽酒生产团队深入了解了原粮粉碎、曲醅制作、培菌管理、曲房管理及大曲验收等各生产环节。

  在五粮液最大的酿酒基地,跨度1.6公里,有160个班组的523车间,金徽酒生产团队一行走进作业现场,详细听取了五粮液酿酒生产工艺,参观了摊晾操作、上甑蒸馏、窖池管理等主要酿造环节,深入了解了糟醅性状、发酵过程及原酒风格。在513车间,了解了五粮液的传统酿造工艺,同时还品尝了刚刚出甑的原度酒。

  金徽酒副总经理唐云表示:今天我们来五粮液学习交流,深入车间窖池,对于学习者,这就是最优厚的待遇。作为酿酒人,看到行业领军企业的发展之路,鼓舞了我们做大做强的坚定信心,尤其在今天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提高原酒质量是企业走向强大的必由之路。金徽酒将不断向行业标杆学习,不断筑牢金徽酒根基,同时,金徽酒愿和五粮液集团共建友谊平台,为我们更进一步的交流和学习铺设一条康庄大道。

  五粮液集团副总经理吴建军表示,金徽酒是一个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很多地方也值得五粮液学习,金徽酒和五粮液要继续以开放包容的姿态互学互鉴,共促竞合发展,聚合前行力量,促进双方企业高质量发展,共同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考察结束后,双方在五粮液最具代表意义的标志性建筑前合影留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