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扶贫日】甘肃各地多种形式迎接扶贫日

 2020/10/20/ 09:4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记者 杨万明 特约记者 付聪林 通讯员 冯文强 李世栋

扶贫日

  2014年8月1日,国家将每年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设立“扶贫日”的主要目的就是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设立"扶贫日"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于扶贫开发的高度重视,也充分体现了国家对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格外关心。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扶贫日”期间,我省各地通过促进消费扶贫、产业分红、文艺汇演、成果展示等多种形式,迎接这一特殊日子的到来。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扶贫日”更像是总攻号令,提醒我们: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距离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仅剩72天之际,2600万陇原儿女必将上下一心、再接再厉,彻底消除绝对贫困,与全国各族同胞一道肩并肩、手拉手,向幸福美好的新生活昂首迈进!

“天下帮扶”线下直播带货。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杨万明

  白银 “智慧云” 催生消费扶贫新战绩

  每日甘肃网白银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杨万明)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日上午,白银市举行了10·17中国扶贫日“上云用数赋智”行动白银天下帮扶上线暨消费扶贫云上行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当日,白银市共展出农产品109种552款,供广大网红线上打卡带货,让消费者现场线下选购,并向全市发布了“全民参与助脱贫 全市携手奔小康”的消费扶贫倡议书。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消费即帮扶、帮扶我先行”。活动旨在动员全社会主动投身消费扶贫线上活动,构建消费扶贫云上行长效机制。让人惊喜的是,由中创博利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打造的一款“天下帮扶”小程序“互联网+扶贫”信息发布平台业绩不俗,该平台发挥助农、惠农、帮农、富农优势,在为贫困地区的农户提供一个农产品销售平台的同时,也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绿色无公害农产品。“天下帮扶”小程序上线以来,入驻品牌75家,其中白银本土品牌25家。截至目前,平台总销售额达683.5万元,其中全市三县两区总单数为40250单,总销售额335.4万元。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白银市主动求变,化危为机,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1至9月,全市网络零售总额9.5亿元,农村网络交易额3.8亿元。目前,全市共建设电商直播间20个,外部场景直播基地11个,开展市县领导、影视明星、网红达人直播带货活动19场次,在线浏览量2393.8万人,线上订单7.9万单,销售农特产品1112万元,全市特色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