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建行甘肃省分行全力落实金融稳企纾困工作

 2020/10/20 11: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今年以来,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人民银行及总行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六保”、“六稳”相关决策部署,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有效纾解小微企业融资困难,为支持地方保企业稳就业工作进行了不懈努力。

  一、深刻理解政策,加大小微企业支持力度

  小微企业是培育经济新动能的重要源泉,在推动经济增长、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甘肃建行聚焦小微企业融资痛点,重构金融信用体系。

  截止9月末,甘肃建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187亿元,其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8.5亿元,当年新增18.7亿元,贷款客户达到2.7万户,当年发放14192户;普惠贷款中,信用贷款余额55.6亿元,占普惠贷款的62.82%,当年普惠信用贷款客户发放13153户,占新增客户总数的93%。

  人民银行等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的通知》下发后,甘肃建行为2085户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业务2880笔,涉及贷款金额24.1亿元,其中小微企业2072户,贷款金额7.8亿元。

  二、引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因户施策服务实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建设银行率先推出支持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十项举措”、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30条措施等,甘肃建行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先后制定《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指导意见 进一步加强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通知》等相关措施,推行“四专八举措”,全力助力小微企业稳企业、保就业。

  (一)用科技力量,解决小微企业融资慢

  针对小微企业特点,立足建行“惠懂你”APP一站式移动金融服务平台,大力推进小微快贷,企业申贷获得率提高到90%以上。9月末,“惠懂你”注册用户已超33万人,普惠信用类小微贷款余额市场份额第一。众多缺抵押、缺担保的小微企业通过手机即可获得信贷,服务触手可及。

  依托区块链技术搭建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为187家链条上下游企业发放贷款12.7亿元,发放“民工惠”贷款3.4亿元,服务农民工5.1万人次。

  (二)用创新服务,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

  技术是手段,服务是内核。为了提供更好金融服务,甘肃建行不断创新“小微快贷”系列线上产品。根据小微、个体工商户、涉农、供应链企业的客群特点,推出小微快贷、个人经营快贷、裕农快贷和交易快贷四大类“小微快贷”产品30余项,落实对客户“总有一款适合你”的承诺。“小微快贷”产品已累计服务客户5.3万户,发放贷款184亿元。针对受疫情影响企业,推出“云义贷”,单户贷款最高可达3000万元,累计服务客户694户,发放贷款6.6亿元。推出“减税云贷”,上线三个月,已为395户退税客户投放贷款1.1亿元,其中个体工商户占比达到21%。

  (三)用好政策,解决小微企业融资贵

  对小微快贷等各类贷款实行“一次定价、费用全清”,先后两次进行贷款利率优惠调整,普惠贷款利率下调至4.25%,疫情防控相关行业利率降至3.85%。对小微企业贷款的34项服务收费项目进行了减免或优惠。

  (四)多措并举,营造共生共荣发展生态

  创新推出“创业者港湾”,与政府、孵化机构、产业园区、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合作共同服务小微企业。依托建行大学,开展金智惠民培训184期,直接惠及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社会大众9500余人次。推出“线上菜篮子”,在疫情期间既帮助小微商户线上经营又方便百姓居家购物。在省商务厅的大力支持下,建行“全球撮合家”平台成功入驻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为外贸企业提供跨境撮合服务。共享理念,将建行“惠懂你”核心功能融入税务、工商联、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平台,搭建兰州新区一体化政府服务平台、甘肃省税务局等71个应用场景。

  今后,建设银行将扎实做好数字技术和普惠金融的深度交融,继续致力于帮助小微企业实现“乐业”梦想,用“有速度、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发展,让新金融惠及普罗大众,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