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青藏高原科考队出征

 2020/10/20/ 19: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何耐江

甘肃省科学院院长高世铭为科考队授旗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何耐江)10月19日,甘肃省科学院防灾所第二次青藏高原科考队从兰州出发,开始对中巴公路喀什至红其拉莆口岸全长424公里范围进行为期15天的科学考察。

  在出征仪式上,省科学院院长高世铭为科考队授旗并讲话。

  记者从省科学院了解到,该院地质自然灾害防治研究所此次承担的“中巴经济走廊与天山山脉泥石流灾害调查与风险”项目属于第二次青藏科考任务专题中的子专题。本次科考旨在已有研究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天、空、地相结合的技术手段,对中巴经济走廊(国内段)山地区泥石流进行综合科考,以查清区域泥石流家底,揭示其成因、规律和特征,评价重大工程泥石流风险。本次科考将通过室内遥感解译、时序InSAR分析,对初步判定的中巴经济走廊(国内段)沿线512条泥石流灾害点进行逐一核查,并对重大泥石流灾害隐患点开展详细调查和现场数据采集工作。科考队获得的一手调查和实测资料,将成为区域防灾减灾、工程风险防范与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国家战略实施等提供科技支撑。

科考队队长、周自强研究员介绍中巴经济走廊卫星影像图

  据介绍,按照2020年科考研究计划,此次科学考察范围为中巴公路(国内段G314)喀什至红其拉莆口岸,全长424公里。中巴经济走廊作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和样板工程,中巴公路是其建设中的关键环节,是中国通往巴基斯坦及巴南部港口卡拉奇、南亚次大陆、中东地区的唯一陆路通道,具有重要的战略和军事意义。

  据悉,此次青藏高原科学考察时间自10月19日将持续到11月3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