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甘肃4个村入选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2020/10/21/ 09:1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荆雯

甘肃4个村

入选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每日甘肃网10月21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荆雯)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近日公布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经过各地认真推荐、专家严格审核和网上公示等程序,全国246个村获评为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我省陇南市康县长坝镇福坝村、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酒泉市金塔县金塔镇红光村和临夏州临夏市折桥镇折桥村位列其中。就让《旅游周刊》记者带你去这四个“国字号”美丽休闲乡村走一走。 

金塔县金塔镇红光村

赏杏花 摘杏子 吃农家饭

金塔县红光村村貌。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 曹红组 摄

金塔黑醋。

金塔杏子。

  小贴士:红光村距离酒泉市约60公里,从酒泉市区出发,驾车大约1小时,可到达红光村。

  杏花节时,可在村里赏杏花,到当地的农家乐品尝美食,逛逛集市,买一些特色产品带回家;杏子成熟时节,可采摘杏子和应季水果,品尝农家乐美食。

  春季花开盛艳,秋季瓜果飘香……酒泉市金塔县红光村通过丰富多彩的节会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带动周边农户大力发展农家乐和民宿经济,带火了金塔土特产销售,村民吃上了“旅游饭”,已成为集观光旅游、休闲娱乐、民俗体验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示范村。

  每年4月杏花观光旅游节举办期间,红光村芳香袭人,浅粉色的杏花压满枝头,令人沉醉。到了6月,满树杏子惹人馋,每到周末,吸引着周边大批游客前来体验乡村旅游的乐趣,村民也纷纷搭上乡村旅游致富的快车。近年来,红光村不断扩大杏花节辐射效应,持续扩大桃、杏等特色林果种植面积,做大做强“红光杏”品牌,延伸开发杏花系列文创产品,着力提升红光村的旅游吸引力。

  秋季,是西北瓜果飘香的季节。占地面积1300亩的金色田园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园,葡萄、李子、油桃、枣子、梨子、小金瓜……令人垂涎。摘一颗葡萄,一口甜蜜,李子熟了,散发着果香,油桃光滑透亮,吃起来非常爽脆,枣子、梨子挂满了枝头……

  红光村的特色美食也远近闻名。到红光村一定要尝一尝当地特产——黑醋,金塔黑醋是纯手工粮食醋,用杂粮发酵而成,一般要放在醋缸里发酵半年以上。黑醋口感纯正,尝一小口,酸爽的味道瞬间带你穿越到过去的年代。

  除了黑醋,红光村的特色美食也不容错过,村里农家乐众多,随便走进一家,都各具特色。清炖黑河鱼、烫面油饼、炒面甜瓜、行面拉条子、鸡肉焖饼……家家都有自己的拿手菜,赏花、采摘后,坐在农家乐里尝尝地道的乡土气息的农家风味,是忙碌都市人放松身心的好去处。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荆雯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