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张家川:旅游助农增收

 2020/10/23/ 05:1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顿映杰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旅游助农增收

  张家川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的国庆中秋长假,对于张家川县马关镇新义村来说,与以往任何一年不同。今年村里打造田园一体化乡村文化旅游,国庆中秋节期间异常热闹,周边群众结伴赏秋、品味自然,乡村游成了一种时尚。

  “来自15个乡镇和庄浪、清水等邻县的群众络绎不绝,新义乡村时光合作社累计接待游客1.2万人次。在休闲观景的同时,品尝新义乡村时光合作社的民俗餐饮也成了游客的‘标配’,带动合作社增收近20万元。”马关镇新义村党支部书记腊志科高兴地告诉记者。

  马关镇素有张家川县“文化大镇”的美誉,全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有传统的庙会社火、剪纸草编、书画棋艺等,具有独特的乡愁乡韵文化资源,在实施“历史再现”工程的同时,挖掘全镇历史文化遗存,建成马关镇历史记忆馆和新义、上豆等村史馆,坚持全域旅游规划,打造乡村生态旅游精品,深入实施“生态+产业+旅游”战略,在促进精准扶贫产业发展、增加贫困群众收入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新义村三组的李世海常年在家门口打零工,自从村里打造出地摊经营模式后,他经营起小卖部。他告诉记者,“‘双节’期间,小卖部每天收入能达到1000元,假期的收入是平时外出打工2个月的收入,真的是在家门口就把钱挣了”。(顿映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